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笃定 传承 前行”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15: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推进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为深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5日,贵州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花溪校区机电学院8322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暨“笃定 传承 前行”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丹花主持。



活动中,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向4月份入党的六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重温入党初心谈感想。其中,贵州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李彬同志作为师大校友,讲述了入党以来从事边检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在座学生党员不忘党的初心使命,端正党性指引未来前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赵大伟同志分享了参观中共一大会议遗址的感悟,追忆入党初心。



随后,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地环学院参观“中国精神”红色文化长廊,解说员以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领导下的伟大精神为依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着重凸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参观学习结束时,由贵州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副书记张杰同志的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党员本色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支部双方还就组织发展流程及党员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丹花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介绍了学院在组织发展、党员教育和管理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支部双方就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相互解答,为完善党建工作给予更多启示。

本次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支部双方良好交流与优势互补,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与责任感。未来,研究生党支部将坚定如磐初心,以共建支部的昂扬斗志与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使命担当。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外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