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外教师座谈会

2022年04月18日 1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统战工作,4月1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8322会议室召开党外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伍权,党委副书记杨光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太华及学院群众教师、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2021年新入职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郑继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优秀青年教师跟岗锻炼工作的具体方案,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动员党外优秀青年教师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发挥在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郑继明指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同舟共济、凝聚力量,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增进共识,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

院长伍权详细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期间学院要实现的主要目标,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高水平创新成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就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具体的建设设想。

与会教师代表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学院改革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继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将不断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注重民主协商,虚心听取意见,发扬民主,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形成促进学校学院发展合力。希望党外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下一条: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笃定 传承 前行”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