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共筑科学梦”——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3:53 

为激发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之一,5月21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丹花与支部党员代表王书祥、黄译锋一起,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筑科学梦”科普教育活动,该小学三(6)班班主任老师莫先宏和近50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科普教育活动以《创意设计与3D打印》为主题,围绕3D打印和人工智能两个方面来进行。王书祥通过借助视频短片、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和3D打印的优点,并现场用3D打印机打印实物作为学生参与互动活动的奖品,让学生更直观地走近3D打印。黄译锋用一个自行组装和编程的智能机器人为教具,带领小学生们一起了解了机器人的分类、机器人的特点、机器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人工智能的概念,唤起了孩子们的热情和兴趣。


活动中,孩子们亲身感受了3D打印和人工智能的无穷魅力,认识到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受到了教育。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评比表彰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落实立德树人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