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评比表彰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5: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晚,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后,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并承担主要演出任务的献礼建党100周年“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暨评比表彰活动在学院8403报告厅举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全体成员、团学青、宣传中心、各班学生代表观看演出,学院党委组织员邢丹花、2020级辅导员曹允刚、党建工作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节目的评委。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共有六个节目进入到汇演环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演讲为主要形式,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

《少年中国说》以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梁启超的作品后,配合建党百年主题曲MV《少年》及此首歌曲的合唱,将文艺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则站在青年人的视角,表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决心,表白伟大祖国。

《狼牙山五壮士》采用舞台剧的形式,重现了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年轻的战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的故事。

《寻路》则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蔡和森赴法留学的故事搬上舞台,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进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朗诵+合唱的形式,表明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评比,《寻路》获得一等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获得二等奖,《狼牙山五壮士》获三等奖,《少年中国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优秀奖。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下一条:“大手牵小手 共筑科学梦”——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