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微团课|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用这样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3.15回信

2020年04月07日 09:59 

    4月3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青春战“疫”思政课堂——“青春之歌”主题微团课直播如期举行。来自传媒学院团干陈皓、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干杜乐、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双双、心理学院团委书记高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的回信内容,分别从青春成长、青春奋斗、青春实践、青春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诠释和解读,我院团员青年1300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



老师们通过讲述这次战“疫”之中90后、00后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青春之风貌。青春是一段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青春是一段段在实践中成长历练、增长本领的故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正值青春的90后、00后践行了他们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砥砺品质铸就青春底色,相信在磨砺中得到收获,在历练中不断成长的青年们,定能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烙印在时代变迁、国家发展的每一个角落,让所有人看到青春的力量。


学生反响: 

成长不是衣服越来越小,裤子越穿越短。而是心和梦想起越来越大。青春的成长应当是基于心智和思想上的成长。青春的成长应当是道德感和责任感的成长。00后的护士说一句,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这也许就是责任感的成长。向这些优秀的人学习,共勉。

——2016级材料成型  黄昌丽

 

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征程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广大的青年学生更应该把奉献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2017级机械二班 陈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疫情的来袭,并没有打到我们,反而将我们的青年一代打磨的更有韧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看似柔弱的90后和00后却是这场疫情战斗的主力军,我们的民族“小英雄“们已经成长了起来,这场疫情战争的胜利不仅仅说明了我们的国家强大,治理有方,更看到了我们祖国的花朵们已经成长起来,正在逐步成为社会的顶梁柱!大家正在努力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电气一班 程绪

 

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艰难的“抗疫”阻击战中那些心怀大爱的英雄更是如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心存感恩,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将很难击败这次“敌人”,而且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应该努力争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少年使者,守护着这美丽的中国。

——2019级材料成型 吴荣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战疫情聚合力,强思想齐学习”主题云团日活动 下一条:微团课|疫情下的大学之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