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微团课|疫情下的大学之用

2020年04月07日 09:50 

 

    为更好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在共青团开展“四个一”青春战“疫”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通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应对疫情时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4月3日19:00,我院团委老师廖文群在线上开展以“疫情下的大学之用”为主题的微团课。



在此次团课中,廖文群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主要从“疫情下,科技防疫,彰显大学之用”、“疫情下,人文关怀,彰显大学之用”及“疫情下,青春奉献,彰显大学之用”

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述疫情防控中,全国各高校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学以致用,将研究成果用于防控实践、将论文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贵州师范大学给身在湖北的学子写的一封慰问信、停课不停学,为师大学子做好各项服务;师大师生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讲述志愿者的感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什么是大学之用,什么是青春奉献,什么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更加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学习心得:

疫情当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主动担当、为国分忧、共克时艰。设计、打印3D头部模型、活跃在各地的志愿身影,我们用所拥有的专业知识、暖心服务、真情关爱和青春奉献精神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和病毒的时间赛跑之中。这就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最可爱的样子。

——戴赞禧


     课前,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疫情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做些什么? ”课后我找了答案:在国家的危难面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拿出我们当代新青年的担当和本领去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努力,忧国家之忧,想国家之想。或许,我们能力有限做不出巨大的贡献,那我们就从自身做起,不给国家添堵添乱,时刻关注国情,在国家需要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牟旭娅


听到课堂中老师讲述班上同学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上,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进行防疫工作的知识普及;多所高校,尤其是自己所在的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科研成果用于防疫工作中;“90后”、“00后”的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新一代大学生,新一代青年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斗。

                                    ——黄娅


   情下,科学防疫、人文关怀、志愿奉献,彰显大学之用。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院教师设计、打印了3D头部模型,为护目镜生产提供支撑。这就是最显而易见的学以致用,让我觉得学习这个专业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王亚琳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学何为?疫情下,全国大学老师以及大学生主动担当,将研究成果用于防控实践;为国分忧,瞄准病毒开展科研攻关;共克时艰,聚焦防控策略展开研究;停课不停学,认真在家上网课,更多的大学生争当志愿者,用爱用心用行动,彰显大学之用。青年强则国强,有这么一批生力军,持续繁荣未来可期;青年盛则国盛,有这么一群新青年,民族复兴指日可待。时间总是最好的判官,我们有站在疫情一线的青年也有在防疫一线的青年,更有许多在家中也努力的青年,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坚持迎难而上不懈奋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会过去,祖国会更繁荣昌盛,中国人民会更加团结,当代大学生会彰显大学之用

——赵桔菱

 

上一条:微团课|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用这样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3.15回信 下一条:别样雷锋月,吹送温暖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