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追梦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2020年03月12日 21:53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见信安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为了更好的让毕业生同学们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温馨提示如下:

一、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

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3号《关于在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公告》要求,未经学校同意,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凡未经学校同意提前返校的学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在此期间,请大家做好居家防护,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易班等正式渠道发布,请同学们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疫情还尚未解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相信此时的你们,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发展时刻发生变化,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若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水等必要用品,做好防护准备。

 三、积极关注线上招聘信息

 在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学院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暂时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们,很多企业与用人单位都开始采取线上招聘的形式。一是要积极参加各类政府部门主办的网上专场招聘会,登录贵州人才信息网(www.gzrc.com.cn),点击贵州省2020年上半年校园网上专场招聘会图片,进入专场网络招聘会参加招聘活动。二是要积极关注“师大就业直通车”(微信号:gznu86702041)和“贵师机电”(微信号:gzsfdxjdxy)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及时推送相关就业信息。三是要充分做好求职准备,如电子简历等必要的求职材料,同时可积极登录万学慕课网站(https://mooc.wanxue.cn)参加高校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的学习。四是拓展信息渠道、互帮互助,共同就业。为此,学院组建了“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群号:981382860),欢迎大家踊跃加入,分享信息,交流体会,同时,学院也会通过该群及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四、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要做好复试准备

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要经常关注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的通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相关准备。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14万人,按照往届录取比例,预计录取70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保研到外校的同学,若要到录取学校参与学习和科研实践,须关注和遵守录取学校开学报到相关通知,不要贸然前往。

五、报考公务员的同学要做好面试准备

 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教育部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

六、应征入伍学生要做好体检准备

想参军入伍的毕业生,请积极关注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s://www.gfbzb.gov.cn/,可登陆了解相关政策并应征报名。疫情期间,大家处于居家防护状态,运动较少,如果想要当兵,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不喝酒,禁止暴饮暴食;(2)适当锻炼身体,提高体能水平;(3)注意保持视力,少玩网游;(4)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开始。

七、网络求职安全防范注意事项

一是关注正规渠道,获取真实信息。应通过正规的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如各级政府人才服务网站、高校就业网和口碑较好的专业性招聘平台。二是提高警惕意识,防范网络诈骗。为防范“钓鱼网站”“社交陷阱”等网络诈骗,应聘前可通过工商部门官网(全国组织机构代码查询等)核查招聘单位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企业注册信息,确保招聘信息的真实有效。三是提防就业陷阱,保护个人隐私。在网上投递个人简历时,不要轻易填写过于详细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微信号及家庭详细住址等。在保证招聘简历信息量的基础上,不要将个人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提供给招聘单位。四是认真核查协议,谨慎签订合约。签约前要核查该企业是否经过工商部门登记以及注册的有效期限。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我们相信,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会在思雅河畔、照壁山下再次相聚!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追梦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312

 

 

附二维码: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QQ

(群号:981382860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网络课堂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工作政策解读和宣传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联合举办2020届理工类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