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网络课堂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工作政策解读和宣传

2020年04月02日 09:51 

    4月1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班网络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文云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通知》和《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传。辅导员贺曲和全院毕业生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会上,张文云从基层项目政策、公益性岗位、毕业生再教育、应征入伍、就业措施及建议等10个方面进行了宣传和解读。为响应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的号召,着重介绍了国家“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基层“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参军入伍”等相关报考要求和工作待遇政策。

    张文云强调,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对于全体毕业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增强自身的主动意识和感恩意识,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抓住“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参军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和展示自身优势,实现多渠道的就业。另外,为了帮助毕业生解决学业、就业实际困难,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学院已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大“互联网+学业指导、就业服务”的工作力度,积极构建“学院——系部(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校友”协同并进的工作架构,依托网络招聘信息平台,加强就业推荐与指导,切实提高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


58CA8

37FC2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疫情对企业和毕业生们的影响是一定存在的,但也是暂时的,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疫情期间不要恐慌!不要气馁!不要灰心!沉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实自己,完善各项专业技能以及能力素质。只要自信、冷静、乐观、科学地面对,伴随着抗疫取得全面胜利,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必将好转,终将迎来“春天”!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冲刺部署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追梦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