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举行智能山地农机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2020年07月08日 15:25 

7月7日上午,我院与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在研究所会议室举行智能山地农机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在签约仪式中致辞。郑继明首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对联合实验室的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山地所的支持表示中心的感谢。郑继明指出,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组建专业团队,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贵州农业、农村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搞好研究与应用推广工作,把论文、研究写在贵州大地上,写在我省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的战场上,为贵州的农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唐勇在签约仪式中致辞。唐勇代表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对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唐勇表示,此次成立智能山地农机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将促成双方积极的,有高度的合作,共赢发展,共创未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院长伍权与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刘永强共同签智能山地农机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2020年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交流。院长伍权表示,双方应围绕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贵州丘陵山区特点,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路径,推动我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较快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所长刘永强指出,双方要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借船出海,阶梯爬楼,达到合作的要求和目的,以脱贫攻坚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在茶叶生产线、果蔬采摘、牧草加工等方向努力实现全面全程机械化努力。

我院副院长张太华,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鲍向东、王应芬,两院所相关教师、博士和专业技术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院与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行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赴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