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15日 2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通字[2021]1号)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于1月8日至1月13日开展了“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学习,再次提醒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学校、学院相关文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广大党员表示,将以《党章》为根据遵循,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部分党员发言内容

石站果(研究生党支部):尹静同志在会上向我们讲解了党章中第一章、第七章的内容,并强调了寒假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的办法。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同时,我们要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践行,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最后,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严格服从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管理的办法,回家后待在家中,坚决不去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出门戴好口罩,预防病毒传播。

刘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章党规作为全党的行为规范,每位党员必须将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终身课题。要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内化于心,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外化于行。要善始善终,加强学习、加强党内生活的锻炼,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

李茂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本次的专题学习中,我明白作为党员应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如今,河北等地疫情严重复发,党员同志在思想行动上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安丽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疫情期间坚持打卡,在疫情慢慢严重的这段期间,一定要提高思想觉悟,不给自己添麻烦,更不给别人添麻烦,防止像去年一样使疫情严重化。党员同志对于党章,党规,党纪的相关知识点与要求应熟记于心,严于律己,奉献社会,在疫情期间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大家,注意疫情防范。

杨莜霞(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我们都是由党支部,坚持个别吸收原则,发展成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就想着跟党走,听党指挥,认真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我们需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读书干实事,做力所能及的事并上交给国家。现在,假期刚开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穷追不舍,在这巨大但现还可控的危险下,我们应认真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所在地管理,减少不必要外出,也可以当一名抗疫志愿者,为防疫献上一份力。

罗奥元(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听党话,跟党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仅发挥了极大的影响外,更是凸显了它广而大的作用!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个国家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在共产党人的领头下,这个国家公民是受影响的、得益的。我们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身为共产党人,我们应该也必须听党话,跟党走,首先自己要做好带头的防护措施,在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加入抗疫工作的队伍,看看自己家乡村委会或者社区有没有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防疫志愿者,引导大家正确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钱钱(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此次“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的党日活动学习,在假期的我们也要不断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在河北与沈阳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预备党员应当配合自己社区的防疫工作要求,在有需要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带头按时完成定位打卡,不参加聚集活动,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听党话,跟党走。

游明琳(机械系党支部):《关于做好学校 2021 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无非必要事情,不出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管好自己和家人,不外出旅游,不给学校和国家添乱。督促好学生注意假期安全问题。

吴楠(电气系党支部):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并善于学习。深刻认识疫情严峻性,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努力踏实做好工作并加强学习。

李安书(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牢记党员身份,对于疫情控制而言,认真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不折腾,不给学校和社会添麻烦,认真履行自己的防疫责任,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

邢丹花(行政党支部):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切实履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虽然我不能回家过年,家人也一定是理解和支持的。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