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2019级机械2班荣获校园“十佳班集体”称号

2021年10月21日 21:27 

202110月,经过现场评审、场外评分、班级建设加减分三个环节,我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荣获贵州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校园“十佳班集体”称号。让我们一起了解2019级机械2班!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班级共有57名成员,其中男生52名,女生5名。我班始终秉承“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在辅导员许珊老师、班主任彭敏老师的指导下,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心,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班级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效。

 

 

健全班级管理制度

班委会以服务班级为使命,以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丰富精神内涵为初心,带领班级建设。我班班委会设置职位十二个,由十人担任,内部设立团支委主要负责党团建工作。班委会实行一年一换制度,现由第三届班委会任职,第一届班委会带领班级获得贵州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第二届班委会带领班级获得贵州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第三届班委会带领班级获得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十佳班集体称号。班委会设置班长(兼副团支部书记)、团支书(兼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体育委员、心理委员、文艺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寝室推选一位寝室长,同时作为疫情防控网格员和安全网格员。

我班制定了一系列班级管理制度一是定期开展班委满意度测评会议及班委会,班级建设主要看班委会建设,加强班委工作监督,充分调动班委参与工作的积极性是班级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自主召开班委满意度评测会议以及民主生活会31次;二是细化落实在校纪律考勤我们青年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依照学校学院纪律结合我班实际情况再次细化落实具体列如迟到、旷课的惩奖规则;三是规范各类事项评议流程,明确寝室长负责制;三是制定组建各类评议小组及评议规则,杜绝形式主义并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寝室为班级建设主阵地,明确寝室长参与班级一切事务四是制定细化完善的综合测评加减分制度,依照学校综合测评规则,结合班级实际规范具体加减分值。

二、夯实思想建设基础

我班大力发展党团建设,共青团员占绝大多数,推进党团、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团课、团日、双学、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契机,进行入党入团教育。两年来,班级推优发展9人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占比近16%,在同年级兄弟班级中位列榜首,现有发展对象6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且还在进一步动员发展之中。

为提升社会实践意识,我班高质量动员班级同学参与校内外实践,全员100%实名注册志愿者,班级同学参与校内组织活动达100%,校内勤工俭学率达35%。班级同学利用假期时间自主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社会实践率100%

三、培养求实创新学风

学业达标是基础,我班考虑实际情况,采用优秀学生带动困难学生的方式组建学习小组,实现机械制图、大学物理等重点专业课程100%高质量通过,通过率在学院同年级班级中排名第一,超过1/2的同学计划考研,其中1/4已确定目标院校。鼓励发展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能力,班级成员在学校各社团及组织担任重要职务共计36人次,其中8人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先后8人获得各级各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坚持把学习与实践创新作为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基础环节和重要途径。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班级倡导课下自主学习和练习CADUG等建模软件、跟随老师做科研和了解各类科研创新赛事知识。胸中有知识,手上有东西班级同学参加贵州省第五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等各类科研创新赛事,班级参赛率达100%,同时也收获了丰硕成果,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奖23人次,发表省级核心期刊1篇,申请专利1项。



四、营造寝室和谐氛围

实行寝室长负责制,将寝室作为班级内部建设的主阵地,坚持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以寝室为班级建设的主阵地,,营造和谐友爱、相互促进、共同优秀的家庭导向寝室氛围。制定常规的班委同寝室长轮班走寝值班表,切实了解并帮助解决各寝室及成员学习上、思想上、生活上的困扰。

为了增加感情交流,以寝室为最小单位进行考勤、活动、学习的最小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同学参与各类事务积极性,有利于增进同学感情,使班级高质量发展。

 

班级成员

辅导员:许珊 班主任:彭敏

班委会:班长康金义、团支书吴见欢、学习委员应瑞、生活委员欧阳宛园、纪律委员冉劲林、体育委员刘朝林、心理委员黄远翔、文艺委员杜康宁、组织委员黎芹、宣传委员毛厚银

成员(按学号排序):陈河春、陈新新、代时章、冯永江、官文兴、何耀腾、黄立志、黄尧、江炬、李庆庆、梁王林、刘骏杰、刘雨(入伍)、龙家清、卢春、卢旺旺、罗来涛、吕育林、潘玉智、秦嘉伟、石玉力、史修正、唐宽、田家龙、庭小虎、王秒、吴光华、吴庆杭、吴腾鹏、吴长国、谢建(入伍)、谢小磊、许旺、杨晨均、杨小龙、杨钰、杨再宇、袁辉志、张慧民、张仁本、张玉林、赵明露、周靖云、朱德华、邹金政、葛贵芬、潘永花、陈恋、黄维峰

 

上一条:优秀退役大学生|邓松松:一朝戎装在身 铭记不朽军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