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团骨干培训班纪实

2020年10月30日 21:1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教师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团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有效提升党团干部的奉献服务意识、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党团干部队伍。9月25日至10月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团骨干培训班。

9月25日,学院在8403举行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团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学院各党支部负责人、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宣传中心、团学青学生骨干、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党委书记郑继明勉励学生干部应该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地跟党走,教师党员则要坚定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组织员张文云总结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并就下半年“十个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9月26日,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全体成员、各班团支书、各党支部负责人、团学青代表和宣传中心代表以紧紧围绕“点燃青春激情,共筑党建团结”“构建党团联动机制,打造青春党建模式”两个主题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趣味小游戏为主题,通过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的项目,使每一位参与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我,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享受集体获得成功的喜悦。



9月29日,邢丹花老师以党建工作实务为主题,以党员发展流程为中心内容,对党建工作特别是发展党员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参会的学生党团骨干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她强调党团骨干对工作细节的把握,有利于党建工作的精细化开展。要求党团骨干更需要有政治意识,才能够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端正政治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10月16日,廖文群老师以“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勇敢责任”为主题为参会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她从学生干部的时间管理、压力管理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指出了他们普遍存在抗压能力较弱、拖延症较普遍、缺乏大局观、工作不讲究方法和习惯的问题,并对学生干部提出“服务奉献、勇担责任、坚定信念、找准定位”的发展要求。



10月19日,许珊老师为学院宣传工作中心、各党支部、团支部宣传委员进行了学生干部宣传意识培养和新闻写作实践培训。她介绍了学院宣传工作情况,强调宣传干部必须要具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宣传意识,并对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清晰,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不仅促进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合作,更有效地提升了党团干部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工作的能力,有利于凝聚党团合力,促进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安装加热保温饮水器 解决师生课间“饮水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