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线上讲座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20:30 

20214月7日下午3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李光前理工学院线上讲座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主题为《智能制造技术之3D打印,由拉曼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Tey Jing Yuen(郑景源)教授主讲,贵州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学生一同聆听,会议由拉曼大学李光前理工学院院长主持。



讲座上,郑教授首先通过一段精彩的小视频引出了3D打印的定义和概念、在简单阐释了其技术原理和发展现状之后,郑教授深入浅出,结合工程实例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3D打印技术在工业设计、建筑、土木工程、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卫生、地理信息系统等行业中的应用,并对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展望。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双方师生畅所欲言,各自发表了自己对3D打印技术对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看法,郑教授也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此次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更激发了同学们渴望探索的科研热情。一场“干货满满”的精彩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眼界,同样也使他们对未来3D打印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本次讲座对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互信,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起到了重大作用,双方都满怀憧憬,积极致力于将双方未来的合作交流推向更高的层次。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麦哲伦”世界游学活动 下一条:贵阳汽车工业学校到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