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23日 1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推进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不断促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4月2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学院8322会议室举行。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书记严橙、副书记张杰、组织委员徐磊、纪检委员李彬、支部党员黄波,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丹花主持。



    郑继明书记肯定了共建双方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方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希望共建双方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对方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书记严橙介绍了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和重点业务工作,她指出,结对共建可以有效提高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提升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激发党支部工作的活力,共建双方党支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来设计和开展一系列的共建共享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邢丹花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围绕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工作目标,从“树牢阵地意识,筑牢堡垒、带好队伍”和“强化身份意识,锻造先锋、扬好旗帜”两方面,全面分析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表达了对此次结对共建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启动仪式上,双方党支部成员就共建活动的开展畅谈了意见和建议,丰富和完善了支部共建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彬同志,以《浅谈边检职业》为题,介绍了边防检查的前世今生,普及了出入境管理的法律知识。


    通过策划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找准双方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打造成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