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云为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0年12月17日 19:51 

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云在教8203教室为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讲授了一堂以“小我融入大我”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许珊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专题党课。


课上,张文云讲述了中国教育家张伯苓创办南开大学的故事,解读了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精神,勉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做到“公”“能”兼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寄语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张文云勉励大家,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需要少些浮躁与喧嚣,需要多些“求真务实”的真思考,需要多些“心正、意诚”的真担当,惟立大“公”之志,惟有大“公”之“能”,个体才能练就海一般的胸怀、山一般的崇高,小我才能融入大我,才能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为联系指导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