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气工程系 >> 正文

郑小倩

2020年04月03日 10:00 

 

◆基本情况

郑小倩,女,197711月生,贵州黎平人,中共党员,毕业于电气工程学院、贵州大学,先后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现为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

电力系统自动化

网络技术与控制系统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与现场总线技术》等

 

◆代表论文

1.《现场总线PROFIBUS-DP智能从站的开发》,《机械与电子》2006年第8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第一作者

2.PROFIBUS-DP主站和从站通讯的设计与实现》,《微计算机信息》2007年第1-1期, 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第一作者

3.PROFIBUS-DP技术及通讯转换接口的开发》,《微计算机信息》2007年第2-1期, 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第一作者

4.《基于PROFIBUS-DP通信研究及实现》,《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07年第5期,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第一作者

5.PROFIBUS-DP协议在以太网上的实现》,《计算机应用研究》2007年第9期, 中文核心期刊, 第一作者

6.《基于工业以太网的实时监控系统通信设计》,《微计算机信息》,2010年第7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第一作者

7.《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的分析研究》,《机械与电子》,2010年第7期,全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8.《智能关机模块的开发》,《工业控制计算机》,2010年第11期,全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通讯作者

9.《新一代投币机的研发》,《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1年第12期,全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通讯作者

10.《基于PNN的柴油机故障诊断与预测研究》,《工矿自动化》2013年第9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第一作者

11.《基于PHM的供配电系统故障预测关键技术研究》,《工业控制计算机》2013年第8期,全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12.Analysis of Image Transmission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in the Mine Tunnel,《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Enabled Distributed Comput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201312月,EI收录,通讯作者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2011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PHM技术的供配电系统故障预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黔科合J字LKS[2011]05号),已结题。

参与项目

★2009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混沌相空间重构理论的贵州电网短期负荷预测研究》,已结题。

★2010贵州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矿关键设备机械故障检测与智能诊断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已结题。

★2010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大棚花卉种植智能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已结题。

★2011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模糊神经网络的热风炉燃烧控制方法研究》,已结题。

★2011贵阳市科学技术局工业振兴科技计划项目《数字控制液压缸研制》,已结题。

★2011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高速电磁开关阀控制性能的驱动技术》,已结题。

★2012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矿井环境监测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关键技术》,已结题。

★2012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型树脂基电磁屏蔽复合材料研究》,已结题。

★2013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钢绳激光在线测长系统研制》,已结题。

★2013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线非接触测长技术及系统在钢丝绳生产线上的开发与应用》,已结题。

★2014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用于三维打印的新型环保打印材料及加工工艺研究》,已结题。

 

◆获奖情况

★2011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2012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20127月在二O一二年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工科组二等奖。

2013613日在贵州师范大学二O一二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20137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贵州赛区理工类优秀奖。

20138月“电气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荣获贵州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2015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同时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2017年12月,入选贵州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培训与交流

参加培训

★2011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英语技能强化培训,获培训证书。

★2013年参加第五届PLC、Wincc和变频器应用与技术培训班。

2014年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物联网概论》在线培训课程学习,获培训证书。

2014年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线培训课程学习,获培训证书。

2014年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现代控制工程》在线培训课程学习,获培训证书。

201536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高校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理工)》在线培训课程学习,获培训证书。

201536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视频课程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在线培训课程学习,获培训证书。

参加会议

★参加CyberC 2013国际会议并发言。

★参加2013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the hydraulic cylinder Control System on FIX国际会议。

★参加2015年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功能的虚拟化、5G通信峰会。

★参加2016年第四届大数据峰会。

★参加CyberC 2017国际会议。

★参加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TITT项目培训。

★参加CyberC 2018国际会议。

★参加2017年计算科学,高端数据与处理国际会议(CSADC2017)。

◆联系方式

E-mail:1225965312@qq.com

上一条: 吴楠 下一条: 刘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