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机械工程系 >> 正文

游明琳

2020年04月03日 10:30 

◆基本情况

游明琳,男,1979年10月生,贵州锦屏人,中共党员,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贵州大学,先后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和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现为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复杂曲面成形机理与齿轮啮合理论研究、先进制造工艺及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金属切削机理及先进刀具设计、超硬材料精密磨削技术、机器学习、数字孪生技术在复杂曲面成形中的应用研究。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数控技术》《理论力学》等


◆代表论文

1. 《Application of Mathematical Morphology in Solving the Profile of Forming Grinding Wheel》,《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2022年,SCI源刊,第一作者。

2.《像素矩阵法获取整体式立铣刀容屑槽端截形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12期,EI源刊,第一作者。

3.《整体铣刀端截形像素求解法的探索》,《制造技术与机床》2020年5期,中文核心期刊,第一作者。


 ◆科研项目

2010年贵州省科技基金项目《铁基表面SiC/Ni金属陶瓷激光合金化层的性能研究》(项目编号:黔科合J字LKS[2010]29号),主持,已结题。

2020年贵州省科技基金项目《整体立铣刀设计与制造过程形性协同的数字孪生技术》(项目编号:黔科合基础[2020]1Y231),主持,在研。

2021年贵州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参数化动态网页课件在机械原理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21069),主持,在研。


◆联系方式

E-mail:youminglin@sohu.com  

上一条: 彭敏 下一条:王春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