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宣讲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22:29 

为扎实做好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12月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8501教室举行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宣讲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郑继明,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莉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院退伍复学军人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辅导员邢丹花主持本次大会。


    雄壮的国歌声点燃了与会人员的热情,征兵宣传片唤醒了许多同学的从军梦。随后,退伍军人代表胡侣进行了分享交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参军的艰苦历程,但却在这无数次的磨练中锻炼了坚韧的意志,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中华新青年应有的担当,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身为男儿应当有的自强。同时,建议大学生要增强自己的爱国意识,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成为国家建设性的有志青年。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莉霞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试行)》。最后,党委书记郑继明上台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健全爱国意识,做一个有志有担当的大学生,有毅力有勇气去创造一个新的未来,参军是对大学生思想上的丰富、身体素质上的锻炼、意志上的磨练,大学生按照自己的意愿积极参与,成为国之栋梁。同时,教育大学生应该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做一个自律自强的大学生。

上一条:大学生入伍预征流程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