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1日 15:16 

10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郑继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四个篇章的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系统回答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成效。结合学院的发展,郑继明强调,我们要抓住主要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做好政策设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院长伍权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到榕江县考察交流的情况,紧紧围绕服务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学院学科建设与贵州智慧农业相结合为重点,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

会上,副院长张太华、组织员张文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发挥好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郑继明还就10月22日赴石阡县枫香乡明星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明星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暨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