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23日 01:1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院长伍权、副院长张太华、组织员张文云参加学习。

    郑继明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及学校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精神和要求,领学了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陈立群,现任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2016年退休后,他婉拒多家民办中学的高薪聘请,毅然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校长。上任后,他整顿校风教风,创新教学方法,短短两个月内学校面貌就焕然一新。2018年,全校901名学生参加高考,450人考取本科,高考增量从全州垫底冲到全州第一。先后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会议强调,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的信念。

学习交流中,郑继明指出要积极向陈立群同志学习,学习他信仰坚定、潜心育人的精神,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学习他不忘教育初心,把立德树人使命担在肩的历史责任感;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精神。

会后,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