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2022年04月18日 15:59 

41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83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郑继明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框架结构,逐条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各方面和全过程。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外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