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2021年05月07日 15:38 

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团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有效提升党团干部的奉献服务意识、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党团干部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学院党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的通知》(院党发[2021]19号)文件。5月7日,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在理8403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党委组织员邢丹花、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学生党建工中心、团学青、宣传中心主要学生骨干,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含研究生)参会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组织员邢丹花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郑继明为本次培训班致辞,他强调,学院党团骨干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团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学习和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充分发挥党团支部书记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的重要核心作用。他要求,每一名党团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的同时,切实为推进党的建设、团的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员邢丹花介绍,本次培训班将由十一个专题构成,包含“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培训、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工作手册使用培训、学生干部的思想困惑与解惑、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培训、学生干部宣传技能培训、寝室长培训、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培训、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等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对团委组织部、各班团支书进行“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培训。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团支部书记上党团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