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021年04月17日 15:23 

4月1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以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郑继明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郑继明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铭记党史,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会后,郑继明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要点做了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党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途有我,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暨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