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4月07日 21:4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郑继明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有关内容,重点学习了“两会”关于教育和就业工作的部署。郑继明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的民生问题,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郑继明书记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就业的相关内容,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工程”谈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思路。中心组成员和参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认识和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上,郑继明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韩卉在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开好局  起好步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郑继明对各支部下一步学习“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十四五”规划、毕业生就业、在校生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研途有我,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暨考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