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明星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13:49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总体安排,为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10月2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组织员张文云带领部分教师党员一行赴石阡县枫香乡明星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在明星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刘国强对郑继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这一年多里给予明星村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帮扶力度。村支书胡永红介绍了明星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在上级政府的领导、驻村干部的付出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明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8年该村通过采用“公司+合作社+村民”的模式与巨丰苗木公司开展脱贫帮扶工作,动员农户将土地流转并安排就近务工,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就业,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水平。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是随着苗木的成熟,销售遇到了瓶颈,希望帮扶单位协助解决销售难等问题。



郑继明表示,学院将依托专业优势和学校资源,努力帮助村里拓展苗木销售渠道,助力明星村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希望双方通过党建结对帮扶,找准党建脱贫的结合点,发挥组织优势,为当地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座谈会后,郑继明代表学院向明星村捐赠了新购置的办公电脑和打印机,帮助改善办公条件。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了解他们在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