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暨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10日 21:18 

10月1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以《传承抗战精神 弘扬抗疫精神 用实际行动扛起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为题,在花溪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暨专题党课。



郑继明围绕“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和主心骨”、“中国人民——从一盘散沙到众志成城”、“中华民族——从民族危亡到民族复兴”、“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四个方面,向新生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用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

从“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到“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变换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从“鸦片战争以后的很长时间里,中国呈现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的现象”到“全国上下一心,响应党中央号召,筑起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从 “七七事变爆发,华北告急、全国危急,中华民族到了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郑继明指出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国人民无畏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主心骨、定盘星。当代青年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旗帜鲜明地永远跟党走,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开学第一课”让新生深受启发。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思政课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抗疫精神的可贵,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众志成城,让我们增强了国家自豪感,并坚定了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上一条:走进大学,走进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