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正文

科研团队简介

2021年06月26日 15:02 

机电控制工程 

主要研究领域:机电系统控制及自动化、机电系统运动学与控制、传感与测量、信号与图像处理等。开展了振动条件下偏心转子动力学机理研究,非平衡条件下电机功率分配控制策略研究,双电机传动系统负载均衡应用研究,机电装备故障诊断研究。已形成稳定的研究队伍,并获批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基于简谐振动机理的水平振动筛相关技术已在贵州相关企业获得应用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主要研究领域:机械产品的设计方法及理论、多物理场耦合有限元分析、精密制造、特种加工、增材制造技术等。开展了基于知识的产品建模、分析与测试,多学科协同设计与优化;有限元技术在航空航天、电子产品领域的应用研究;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研究,数字骨科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建设了贵州增材制造工业云平台等。 

智能农机装备 

主要研究领域:山地农机共性关键技术与装备、高效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基于物联网的农业感知技术、小型特色农机开发等。针对我省山地环境,开展智能山地农机关键技术研发,特色经济作物专用装备开发,多元传感信息技术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分析技术等工作,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