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09日 15:04 

12月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会秘书长李正军莅临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院长伍权、副院长张太华、副处级组织员张文云出席开幕式。我院辅导员、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及全院9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由院团委负责人廖文群主持。


           下午14点30分,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长伍权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的各级组织,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激励青年学子秉承校训和院训,践行大学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机电人。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正军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正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别提到,今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控,关注遵守防疫要求;作为网络者不传谣不信谣,作为学习者坚持参加线上课堂。实践表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生有信念、有道德、有担当、有能力,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韧的意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大会是我院学生组织的一次盛会,也是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他指出,各级学生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贴近学生,积极引领学生思想,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和谐校园建设。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在奋斗中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三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在提升本领中展现担当作为。



开幕式结束后,牟旭娅同学代表本科生学生会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争做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的有为青年》为题作工作报告。王书祥同学代表研究生学生会以《肩负时代责任,激情奋斗青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作工作报告,全体代表进行审议。



随后,各代表团相关会议、大会主席团相关会议有序召开。



在选举阶段,全体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组织下,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出我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总监票人首先向大会宣布了计票结果。工作人员宣布了当选主席团名单。廖文群致闭幕词,她对今后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具体目标。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奋发成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争做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校训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的壮丽诗篇!


 

上一条:雷锋同行,志愿同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机电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