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奉献,青年担当(三)

2020年05月07日 16:14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5月4日是青年的节日,我们青年是这个时代的担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面对疫情,当代青年大学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行动扛起了责任,用担当践行着誓言,让青春在这场战“疫”中绽放,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展现出新时代五四精神的青年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学习长辈的样子,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本次疫情中贡献青春力量。

刘亚勇,我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他到村口的劝返点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登记车辆及人员进出情况,对外来返黔人员信息进行系统录入。对疫情防控进行语音广播宣传及张贴海报宣传。即使在寒冬的夜里,也仍然在坚守岗位,没有丝毫的懈怠。在他本人的描述中,一开始,村民们十分不理解,不理解为什么要严格要求人员的进出,但是在他们的宣传之下村民们渐渐的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在一次寒冷的夜里,他和几个志愿者在坚守着,这时一个大娘端来了几碗热腾腾的面条,并微笑着对他们说:“小伙子你们辛苦了,之前反对你们这样做是我不对,这么晚还在坚守,你们辛苦了,赶快吃点东西”,接过大娘做的宵夜,得到了村民们理解,刘亚勇说:“只要村民们平平安安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即使辛苦,但也值得。”

    一百多年前的青年们挺身而出,救祖国于水深火热之中,一百多年后的青年们冲在了抗疫第一线。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就这样在历代青年之间传承,在新世纪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上一条:机电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青春奉献,青年担当(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