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青春奉献,青年担当(二)

2020年05月07日 15:09 

    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我们知道,青年是生生不息、蒸蒸日上的一个群体,我们拥有激情和热情,我们需要重视自身的发展,努力做到有所作为,能够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人的创新精神良好地继承和发扬,创造新生活,创造新社会,甚至创造新世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正接受着高等教育,同时也勇敢面对着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考验,在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中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李超同学做了一个很好地表率,他这样回忆道:

    在我们邻县道真县发现病例后,我们村里采取了紧急措施,家里是精准扶贫户的,要轮流值守在通往镇上的马路上,及时对过往的车辆和人群进行劝阻返回,禁止赶场,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我村。我与爸爸共当值了八天班,从早上七点至晚上的十点,虽然天气还是比较寒冷,但村委会很暖心,给我们值班的人员拉来了木炭,可以烧炭取暖。在劝阻人员返回的过程中,许多人员对疫情的重视度远远不够,有些结伴而行,基本都没有佩戴口罩。在疫情面前,不能开如此的玩笑,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不能因为生活在乡村就置身事外,觉得山高地远,与我无关。这是我们的祖国,匹夫有责,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为国家献出绵薄之力。

    此次与村干部一起工作期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他们给我树立了榜样:在疫情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为了整个村的安全,每天都在劳累奔波,为的是守护好我们这一片土地,充分了解返乡人员的情况,特别是对湖北的返乡人员进行排查,除此,有发烧咳嗽情况也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隔离观察,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做了很好的防御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他们一起工作的过程中,他们都很照顾我,尽量分配比较简单轻松的任务给我,偶尔我们也会开开小玩笑,驱散一天的疲惫,但工作起来都格外的认真,没有丝毫的懈怠。

上一条:“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奉献,青年担当(三) 下一条:“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青春奉献,青年担当(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