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别样雷锋月,吹送温暖风

2020年03月20日 20:52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

——雷锋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伴随着浓浓春意而来的,还有雷锋月。

    雷锋,一位家喻户晓的共产主义战士,一位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英雄。如果人的一生分为四季,那么他就是将他的全部生命奉献在了春天。如今,他已经离开人们58年,但是雷锋精神却却依旧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今年的三月是一个别样的雷锋月,同学们不能在校园里弘扬雷锋精神,但是却有着更多的人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冲向抗疫一线,在疫情中逆行,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在这个三月里,他们就是雷锋精神最好的弘扬者。

    在疫情期间,我们也联系到了学院中作为志愿者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听他们谈谈此次做志愿的感受吧!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个别样的雷锋月里,春风将疫情的阴霾吹散,将雷锋精神吹到各个角落。而对这一群弘扬雷锋精神的人们,我们要郑重地说一声谢谢。

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一代又一代人的弘扬,更证明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它传承着新时代春天般的温暖,有它在,温暖才会常伴人们身边;有它在,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且充满希望。

上一条:微团课|疫情下的大学之用 下一条:线上团支部||青春战“疫”,相约思政微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