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线上团支部||青春战“疫”,相约思政微团课

2020年03月13日 20:37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院学子对本次战“疫”的认识,提高思想认识。我院组织学生于3月13日15:00聆听了校团委李正军老师开展的“火线上激扬的青春力量”青年战“疫”思政课。

这堂思政课,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上的学习。它让学生们对此次疫情的相关情况更加了解,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青春就是在面对困难时握着年轻资本的钢枪。师大学子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使命,我们相信经过抗“疫”战火洗礼与锤炼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一定能激扬更强大的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加油!


学生反响:

   贵州师范大学就有371名志愿者在疫情中奉献青春的力量。这不仅让我敬佩,也让我更加相信经历过抗疫战火洗礼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所以我认为我们不仅要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致敬,还要向在基层工作的志愿者们致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结束!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周奕婷


   青年是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作为师大学子的我们,不能像医学生那样奔赴“前线”,但是我看到了依然挺身而出的同学们:手持体温计做好医疗检查,肩扛医疗物资及食物为战士们做好后勤保障等等。这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青春就是如此,义无反顾、勇于拼搏,为祖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文武


   这堂微团课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青春有了重新定义,青春除了有朝气蓬勃,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时代使命,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时,应该挺身而出,将青春的光热洒满祖国大地!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刘亚勇



上一条:别样雷锋月,吹送温暖风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