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暨下半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宣讲会

2022年05月12日 21:52 

5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8403报告厅召开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暨下半年毕业生征兵宣讲会,学院院长伍权,校学工部(武装部)喻竞老师、校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何锦婕、邓松松出席,学院全体退伍大学生、征兵义务宣传员、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征兵联络员邢丹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优秀退役大学生邓松松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的历程,分享了当兵的成长收获和感悟。何锦婕主要讲述了参加南海大阅兵和科摩多多国联演的故事,她强调,当兵的经历是最大的一笔财富,希望大家牢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校学工部(武装部)喻竞老师以《2022年全国征兵政策十大变化》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宣讲,引导毕业生算好“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政治账”,强调了关键节点选择的重要性,希望青年学子牢记党的嘱托和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学院院长伍权作动员讲话,强调国防是全民的国防,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每个公民享有法律所规定的权利,也必须履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伍权用花木兰、岳飞、文天祥、邓世昌等爱国将领的例子,说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服兵役是爱国主义思想的一种体现。鼓励适龄青年学子拿稳接力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播放了2022年全国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之美是奋斗之美,青年之责是奋斗之责。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依法服兵役既是每个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同时也是应尽的光荣义务。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服兵役是爱国主义思想的一种体现,2018年至今,我院先后有85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投身军营,献身国防。

2022届毕业生中的广大适龄男青年们,希望你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时刻准备听从祖国的召唤,乐于献身国防事业,为保卫祖国建功立业!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征兵义务宣传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