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征兵义务宣传员培训会

2022年04月25日 21:20 

征兵义务宣传员是源于群众、发动群众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学院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尝试。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征兵义务宣传员工作规范(试行)》相关要求,加强学院征兵宣传工作,充实各班级征兵宣传力量,发挥群众宣传的感染力、亲和力、渗透力,提升征兵宣传质效,切实做好学院征兵工作,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中共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今年4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选拔招募了13名征兵义务宣传员,以朋辈引导方式分别负责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毕业生的征兵宣讲工作。


4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8322会议室召开征兵义务宣传员培训会。全体征兵义务宣传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复出席,学院征兵联络员邢丹花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征兵联络员邢丹花带领征兵义务宣传员们共同学习了《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贵州省2022年直招军士政策15问》《贵阳市2022年征兵宣传手册》《贵阳市云岩区2022年征兵宣传手册》《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等文件,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届毕业适龄男生“一对一”宣讲动员工作,并对义务宣传员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

杨光复就征兵义务宣传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战略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二是精准宣传动员,激发入伍热情。征兵宣讲工作要把握好入伍政策,重点为毕业生算好“经济账”、“政治帐”和“成长账”,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做到全面宣传,重点动员。三是发挥朋辈力量,凝聚征兵合力。学院征兵义务宣传员由退伍复学军人、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组成,可以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带动大学生,培育家国情怀,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暨下半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宣讲会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退伍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