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2022年04月01日 15:43 

为持续深化全院师生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鼓励青年学子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3月30日至4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此次发布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着眼当代青年受众特点制作推出。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门”为创意和表现载体,镜头从产房门、家门、校门等社会人生之“门”,快速切换到部队营门、战车门、舰艇门、机舱门、国门等军旅人生之“门”,通过视觉画面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2018年至今,我院共有85名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心系国防事业,传承报国情怀,把个人成长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感悟:

若不想你的人生道路上缺少一抹精彩,军营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若不想人生留有遗憾,部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学院2020届毕业生 蒋良广

 

 

正如视频中所说“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会推开很多扇门,每扇门后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走进这扇门,为人生留下珍贵的记忆……守住这扇门,身后是万家灯火的安宁”。的确每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扇门,不推开就看不到门后的风景。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在我个人看来,参军入伍,保卫祖国,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投身绿色军营,不负青春和使命,火热军营让我们青春更加熠熠生辉,成就自我,军营在等你……

——学院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邓松松

 

这部宣传片再次点燃了我的入伍梦,春季错失机会,秋季誓再次报名应征入伍。有一种青春只有军营才能给予,让信仰之火注入青春年华,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让钢铁精神激发青春力量,不要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想在天寒地冻、狂风呼啸中顽强前进,把青春与光荣刻在红色军旗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学子们,让我们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年华,展现青春风采,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为保卫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火热军营里锻造青春人生!

——2018级本科生 陆高俊

 

 

我们一生会推开很多扇门,绿色军营的大门一直向所有拥有保家卫国、守护祖国意愿的公民敞开,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加入能为我们的绿色军营注入更多活力与生机。军人是平凡的,职业是特殊的,但平凡孕育伟大。我们的险峻边境、抢险救灾、抗洪抗疫一线……各种高危高风险的地方都有我们人民子弟兵守护,有他们才有我们国泰民安,有他们才有我们衣食无忧,有他们我们才能不管走到哪都昂首挺胸。走进这扇门,让自身肉体和心灵都得到充分淬炼;穿过这扇门,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大地闪闪发光;跳出这扇门,让自己的信仰无比坚定;守住这扇门,让身后大家与小家灯火通明。

——2018级本科生 何亚运

 

什么是青春最珍贵的记忆?我想,那应不止眼前的潇洒和儿女情长,更还有家国和边关,就如大丈夫,必先国后家!在战争年代,“国有难,邦有危”时,当投笔从戎,以守住祖国万家灯火的安宁;而在和平年代,当把热血挥洒在军队的泥泞中,实现祖国伟大强军梦。

——2018级本科生 韦朝刚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退伍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青春礼赞报国志,热血男儿赴军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