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工作集中宣讲会

2020年12月25日 16:16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12月24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公教6202教室举办2021年征兵工作集中宣讲会。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文云、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王伟、郭禹逊分别作主题宣讲,辅导员贺曲、李芳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贺曲主持。

会上,张文云以《算好“大小账”,实现从军报国梦》为题进行了宣讲。他首先回顾了近三年我院征兵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力争2021年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紧接着,他以“算账”为切入口,带领同学们认真算了算参军入伍的“政治账”、“荣誉账”、“素质账”、“经济账”、“机遇账”和“ 风险账”,从六个维度给全体同学分析了选择参军入伍、投身国防的意义。勉励青年学生向身边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学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随后,我院优秀退伍大学生郭禹逊、王伟分别讲述了自己军旅生涯的成长与收获、感受与体会,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火热军营中锻炼成长报效祖国的青春梦想。宣讲完毕后,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学院征兵工作联络员贺曲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修订)》解读了学校对入伍学生的优抚待遇政策,并就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人伍欢送会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