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2022年03月17日 14:52 

3月16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机电系主任杨光龙一行5人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院长伍权、党委副书记杨光复参加此次交流会。

    郑继明代表学院欢迎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机电系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对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硕士点培养情况作了介绍。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三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教育硕士(职业技术.加工制造类)培养单位,已成为贵州师范大学实力较雄厚的工科学院之一,奋力抢抓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机遇,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伍权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上,学院大力发展智能山地农机,针对我省主要农作物、重点特色经济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需要,推动农机新机具、智慧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上,学院与省内多所职业院校合作,大力培养和输送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

杨光龙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机电系的基本情况。会上,双方在专升本课程设置、师资学历提升、研究生实习实践、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

会后,杨光龙一行参观了学院实习实训中心。

 

上一条:我院与贵阳汽车工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议 下一条:由我院承担、苏明教授主持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