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由我院承担、苏明教授主持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2021年11月05日 13:02 

11月4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由我院承担、苏明教授主持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贵州省工业4.0 仿真设计创新中心》(黔科中引地【2016】4006 号)项目开展专题验收。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主要领导出席验收会议。

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验收资料,考察了现场,专家组充分肯定该项目执行情况,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考核指标,建议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贵州师范大学机械工程仿真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采购软硬件设备、组建研究团队,建成贵州省工业4.0仿真设计创新中心。中心建有仿真、3d打印、智能交通、振动同步等实验室,重点开展了振动同步、视觉检测、双电机负载均衡和快速启动等研究,开发了球齿钎头修磨机、双电机驱动破碎机、钢丝绳无损检测、高效水平筛等新产品新技术,在振动同步理论方面形成了突破。中心先后为中国兵器集团、振华新材料、中航工业等企业提供服务,内容涵盖数字化工厂规划、数字化工艺仿真、工业4.0仿真及培训、产品设计及仿真以及运用、各类技术咨询等,已经初步形成数字化工厂规划、产品仿真设计、智能检测等研究开发能力。项目实施以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1部,知识产权授权46件,引进和培养博士6名,打造了数字化工厂规划、产品及流程的仿真设计、工业视觉识别及智能检测、振动同步理论创新及应用等4个创新团队。

上一条: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我院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