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榕江县开展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机械应用工作调研

2020年11月25日 15:24 

    为落实《贵州师范大学支持榕江县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11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院长伍权带领机械类山地农机方向教授、博士一行10人赴榕江县开展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机械应用工作调研。

农机公司调研

 

车江坝区蔬菜大棚2号地调研

山地所专家张明在农机公司调研

 

调研组先后去往车江坝区蔬菜基地4号地、蔬菜分拣中心和农机公司、车江坝区蔬菜大棚2号地、忠诚镇宰章百香果示范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同时,吴荻博士前往榕江县职业中学围绕农业机械化与智慧农业主题开展交流汇报。

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机械应用工作开展座谈

 

调研结束后,双方在榕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室就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机械应用工作开展座谈。榕江县副县长黄剑汇报榕江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合作机制,建立适合榕江县农业生产实际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提升车江坝区“菜—稻—菜”生产模式的机械化应用水平等提出需助解决的事项。

 榕江县副县长黄剑发言

 榕江县县农业农村党组第一书记吴朝令发言

调研专家就现场调研结果,提出无人农场示范基地、百香果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小型智能自动化养鸡场、利用传感器改造移栽机、提供机械化示范点以便采集数据、开展实验等建议与意见。

山地农机专家徐卫平发言

专家陈华伟发言


院长伍权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提出把榕江县在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农机技术应用问题作为下一步技术攻关的重点和方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建立山地农机技术改造小组,共同攻克移栽机等技术改造问题。

院长伍权发言


    党委书记郑继明表示,首先感谢榕江县对此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其次祝贺榕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机电学院非常愿意与榕江县建立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加强定期交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和农机创新相结合,共同申报纵向项目,以项目驱动合作良性发展。

党委书记郑继明发言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将建设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机械应用工作开展合作,以期进行深度合作,开创携手共进新局面,深化产业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校2020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暨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参加贵州省交通与汽车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