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研途有我·筑梦机电”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9:25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研究生提供一个疏解情绪、缓解身心压力的渠道,517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硕士研究生“研途有我·筑梦机电”心理团体辅导活动,2020级、2021级在校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敏老师致开幕辞,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放松自己,释放压力,调整心态,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

让我们一起看看是什么样的活动吧!

热身环节

按摩操——大家一起relax一下吧!

 

前后同学相互按摩,让每个同学打破陌生感建立良好的团体互动关系。

七彩对对碰——一起动起来吧!

 

 

全体互动的大型游戏,让全场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分组环节:

数字抱团——你五毛,我五毛,我们就一块了!

 

游戏一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打破了原有的隔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被分成了六个组别进行接下来的游戏活动。

组队比拼环节:

贪吃蛇——一起齐心协力吃到更多的小球吧!

 

分别由16人组成的六条贪吃蛇准备出发啦!在寻找小球的过程中不可以说话,只可以靠大家的肢体语言来判断小球在哪里,有效地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默契程度。

莫尔斯密码——你永远不知道你翻的下一张牌是什么!

 

 神秘的莫尔斯密码以扑克牌的形式出现啦!每个小组以击掌接力赛的方式,分别上前翻牌,直到每个人都按顺序完整的把莫尔斯密码展现出来才算过关!

激情节拍——一起喊口号!

 

 

    用特别的方式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威武机电,身强心健”,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特别“奖励环节”——疏通脉络指压板!

 

 

得分最少的三支队伍要接受今天的特别奖励——穿越彩虹指压板,同学们都想尽办法让这三支队伍深刻体验“舒服”的指压板,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团体辅导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身心得到放松,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体验了快乐,有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有效地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改善和调节不良情绪,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上一条: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与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系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