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例行工作检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1年09月08日 15:15 

   根据学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和学院实验室管理的工作要求,9月7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了由领导班子、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工作组,重点对学院本科实验室的卫生、安全、设备保养、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过程主要针对实验卫生状况、实验设备的完好性及保养情况、耗材及相关物品的规整性、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详细查询。学院领导通过现场查验、听取了各实验室分管人员的汇报,问询实验室工作重点、难点及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表达了学院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排查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及时召开了由学院领导班子参加的本科实践教学工作会议,院长伍权对此次排查进行了总结,党委书记郑继明和副院长张太华进行补充。院长伍权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二是认真维护保养好实验实训设备,提高设备完好率、利用率,避免实验实训设备闲置浪费,确保实践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确保教学质量;三是根据学院本科教学的发展方向及社会需求,加强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共同挖掘和开发新实验项目;四是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为今后的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工程认证打好基础。

 

上一条:“贵青杯”第六届贵州省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