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2022年04月13日 22:19 

为提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4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副院长张太华、党委副书记杨光复出席大会。机械系主任罗国宇老师、电气系主任吴楠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领导为2018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进行颁奖。随后,副院长张太华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进一步考研深造表示鼓励与支持,他提醒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信念、奋力拼搏、坚持不懈,建议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充分认清现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强化刻苦求知的意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并嘱咐同学们只有经受住人生的考验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研究生代表周瑜桐通过自身的考研经历给大家总结分享了以下几点经验。第一考研的必要性,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将有更高的起点,拥有更开阔的平台;第二院校选择,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院校,不好高骛远;第三备考阶段的时间安排,要合理规划,提高复习效率。2018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王荧荧同学上台发言,她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和学习心得,并勉励学弟学妹坚定理想,永不言弃,完成自己的考研梦想。



机械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罗国宇老师用考研人数数据对比,阐述考研难度在不断攀升的客观事实,结合我院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从考研动机、院校选择等方面给予大家宝贵的建议。电气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吴楠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阐述考研的重要性,考研是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拓展人脉,为自己未来人生奠定成功的基础。2019级备考学生代表骆瑞龙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考研道路上会义无反顾的向前,与研友相互鼓励、互相帮助,一定争取成功“上岸”。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老师作考研动员讲话,郑书记从政策变化、就业形势和考研前景几个方面再次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能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郑书记还介绍了学院有机械工程学硕点、机械专硕点和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专硕点,未来几年学院还将申报电气类专业的专硕点,这些都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学院引进了多名高学历的专业教师,能够很好的指导研究生学习。而且,学校设有多种奖、助学金,保证研究生能够安心地进行学习研究。郑书记还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报考研究生,学院前期已经为大家考研设立了专门的考研自修室,后续还会持续为大家考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大家成功考取研究生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为大家备考增强了信心,让大家对考研形式、院校选择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更好的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坚定自己的考研信念,努力完成自己的考研梦想!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