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开学第 一课,“犇”向新征程

2021年03月13日 1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学子以奋进姿态开启 2021 年春季学期新征程。3月10日至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8403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结合建党100周年,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为题,带领本科学生一起回顾了近代历史上我国遭受的屈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勇担使命。


郑继明书记为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学院院长伍权则以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个人防护,服务学校和学院的管理。正确对待学业和就业压力,掌握心理调节技巧,尽早制定学习计划,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伍权院长为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各班级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来开展,有效引导学生自立自强,“犇”向新征程。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