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构建和谐课堂,促进教学相长——《机械制图I》公开课

2021年01月06日 17:02 

 为了促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切实抓好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开展课程思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院机械系袁玉红老师和彭敏老师分别于2020年1217日和28日在机电学院开展了《机械制图I》校级公开课教学活动。校督导吴舰老师、学院张太华副院长、机械系主任罗国宇老师、乔玉鹏老师、周小淞老师、游明琳老师、陆蕴香老师及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旁听了公开课。

 《机械制图》是机械工程师的语言,用来表达机械设计的思想、用来指导机械加工制作。《机械制图》课程是机械工程类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长期以来,学生们都反映该课程难学。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本学期以来三位任课老师一起讨论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希望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来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级


      课上,袁玉红老师结合车削典型案例,播放车削加工视频,向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的新生讲解尺寸标注的重要性以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并用生动的工程画面向学生讲授尺寸标注,课堂气氛活跃。袁玉红老师用工匠精神来激励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鼓励同学们为今后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的基础。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


   彭敏老师采用了三维建模软件辅助教学,通过尺规作图,讲解了组合体三视图的画法。运用UG软件还原组合体,在分析组合体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建模思维,运用尺规作图详细地讲解了组合体三视图的画法,要求同学们养成严谨的专业素养,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师生热烈互动!

 课后,听课教师们召开评课会议进行了教学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对两位老师熟练的教学能力高度肯定,并就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以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为契机,鼓励老师们围绕教学的重点难点、工程认证定位的关键点、课程思政的实际问题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院办学质量。           


评课、讨论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作舟指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