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2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坚决反对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在学生中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91-9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一起行动”主题班会

全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一起行动”主题班会,内容围绕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背景和意义、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生活中的勤俭节约小方法等方面,通过日常生活中食堂、饭店等地方大量存在“点得多、吃得少”、“只点贵的,不选对的”的餐饮浪费现象,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明白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十四亿人民的饭碗,将节约粮食化为日常行为规范。



(二)各党支部、团支部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身边的餐饮浪费现象进行充分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团员要带头树立勤俭节约的家风,在个人用餐和家庭聚会中要杜绝餐饮浪费,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



(三)“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倡议书

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导树立正确的节约观,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同学之间互相提醒,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各班级纷纷发起签署倡议书、横幅、宣誓等活动,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校园氛围。



(四)线上线下结合,营造宣传氛围

学院通过“贵师机电”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氛围,用同学们看得见、看得懂、能做到的宣传方式和语言引导大家将节约粮食化为身体力行的点滴,而不是停留在口号宣传的层面。



(五)用实际行动体现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的宣传教育,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更自发主动地践行光盘行动,到食堂就餐时做到按需打餐、不剩菜剩饭,顿顿适量、餐餐光盘,不浪费一粒粮食。

 

上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拟入伍学生欢送会

关闭